最後一句「我愛你」最後一句「我愛你」有對老夫妻年逾五十,經濟條件不錯,理當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,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。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,兩人爭吵不斷,老是意見不合,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,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,要不是為了孩子著想,早就勞燕紛飛了。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農地貸款成年,再不需要父母操心,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, 不用再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,決定辦離婚。這一刻在律師面前,讓律師也面有難色,律師費都有點不好意思收了, 於是他提議辦完手續後,三人一起吃頓飯。老夫妻想了想,雖然離了婚,兩人又沒什麼深仇大恨,吃頓飯總可以吧!餐廳裡三人氣氛非常票貼尷尬(想也難怪,陌生的律師和兩個剛離婚的人)。正巧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,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: 「吃吧!你最喜歡吃的雞腿。」律師眼精一亮,心想事情也許有了轉機哦!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:「我很愛你,但你這個人就愛自以為是,什麼事都自己說了就算, 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,難道你貸款不知道,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?」這時老先生也有點哽咽的說:「你...總是不了解我愛你的心,時時刻刻我都在想, 要如何討你的歡心,總是把最好的留給你,你知道嗎? 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...雞腿。」律師看在眼裡,不免鼻頭一酸,兩個如此深愛著彼此的人, 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租屋而面臨分開的局面。這一晚兩人心中都有著無限的感慨,這麼多年的感情卻要面對如此殘酷的結局。老先生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,心中陣陣如火燃燒般的痛在心底無情的煎熬著。他考慮了很久,強忍著痛苦打電話給老太太,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, 他想告訴老太太,他是多麼的愛她。電話聲響了,老太太知道一定長灘島是老先生打來的,但是她心中充滿了恨, 她覺得是老先生負了她一生,她不想再聽到他的聲音。電話不知響了多久,老太太就是不接,婚都離了,面子重要,怎能接電話, 甚至她把電話線都拆了。老先生手握著冰冷的話筒,聽不到老太太的聲音,心中有如刀割一般,久久無法釋懷。其實這一天晚上老太太也租屋網是在傷心中輾轉難眠,而且她忘了...老先生他有心臟病。隔天,老先生被發現死在自已家客廳,手裡還緊握著電話筒。老太太知道這個消息後簡直無法相信,為了賭一口氣,竟然讓自己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, 這時候任她如何大聲的呼喊也喚不回老先生的回眸一笑。老太太柔腸寸斷的整理老先生的遺物,突然關鍵字廣告發現抽屜裡的一張保險單, 投保日期就是當年他們倆的結婚日,受益人當然是老太太的名字,雖然金額只有一佰萬元, 但是當中夾著一張字條--「親愛的,當你發現這張保單時,也許我已經不在這人世了,但我愛你的心不會改變, 照顧你的責任更不會終止,這些保險金將代替我,繼續給你無微不至的愛與九份民宿關懷, 一如我仍然在你身旁,永遠愛你的...」看到這裡老太太早已淚如雨下,她真的沒看走眼,他是真心願意照顧自已一輩子的人。千萬不要讓生命中有這樣的遺憾,早早放下心中無謂的面子、成見,用愛與包容, 真心的對待,否則你可能錯過這一生深愛你的人最後一次所說的:「我愛你!」到時再多的悔恨設計裝潢也無法挽回這樣的遺憾。更提醒您,要把握住機會,讓心愛的人知道你有多在乎她,勇敢的說出來吧!假若你真的說不出「我愛你」這三個字,只要你用心,總有一天她終會了解的。 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50pcka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